当前位置:

打造全域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美丽宜居的样板镇 付旭明调研白箬铺镇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2021-04-23 13:40:29
—分享—

望城融媒4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付旭明在白箬铺镇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着力把白箬铺镇打造成为全域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美丽宜居的样板镇。区领导孔令强、戴水文、凌泽民参加调研。

图片

付旭明一行先后深入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白箬铺镇八曲河美丽屋场和赵家新屋美丽屋场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付旭明详细听取了白箬铺镇工作情况汇报。

付旭明充分肯定白箬铺镇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发展坐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激情和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付旭明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打好生态环境的特色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注重系统治理,突出美丽宜居,把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二是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新样板。坚持产业为基、文化为魂、环境为根、人民为主、配套为要,因地制宜发展都市农业,扎实推进美丽屋场建设,打造农村“五治”的升级版,让老百姓拥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

三是要争当文旅融合的主力军。按照“北工南农”的产业空间布局,精准定位文旅板块,推动文旅项目投资市场化、营销品牌化和基础配套同步,注重全生命周期和业态研究,实现可持续发展。

四是要打好社会治理的组合拳。切实加强社会治理,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特别是要把交通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依法依规用地,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底线。

五是要种好党建工作的责任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实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领导班子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书记工程,以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助力农村人居环境“五治”,最终实现治安零发案、群众零上访、安全零事故、建设零违章、污染零排放的“五零”目标。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