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黄狮岭社区:红色引领感恩相伴,初心如磐携手同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萍 编辑:史旺 2021-04-22 16:09:43
—分享—

望城融媒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萍)“你听说过援越抗美吗?你知道援越抗美是怎么回事吗?”4月21日下午,由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主办的首届“红色引领感恩相伴 初心如磐携手同行”邻里节活动,在黄狮岭社区东方明珠小区党支部书记、“中国好人”徐正清老人分享《老兵回顾援越抗美经历》的党史故事中拉开帷幕。

的发行公司债_副本.jpg

黄狮岭社区邻里节活动现场,《全民向党》等精彩的节目环节轮番上演。

活动以热情的节目表演和轻松的“党史、廉政法规、垃圾分类”等知识抢答互动游戏为主,社区400余名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现场,《全民向党》《邻里共建绘节日》《四个娭毑逛雷锋驿站》《我们的中国梦》《婆婆也是妈 》《邻里共勉、创新自治》等精彩的节目环节轮番上演,热闹非凡,人群中不断传来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居民们沉醉在欢乐、愉快、和睦、融洽的邻里节气氛中,从而拉近邻里距离,促进邻里交流,增进邻里友谊,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宿感,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岁的法国VS电话_副本.jpg

社区东方明珠小区党支部书记、“中国好人”徐正清老人正在分享党史故事。

“很乐意为我们社区的居民服务,在我们社区能够感受到邻里互帮互助,很有人情味。”参与活动的社区党员志愿者说道。

此外,黄狮岭社区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爱黄狮岭”民生微实事行动这个情感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但使社区居民群众有展示自己的才艺,引领居民追求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同时拉近了居民群众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促进社区居民互相了解、互相交流,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让社区居民从“陌邻”变“睦邻”。

是豆腐干山豆根_副本.jpg

现场,党史知识抢答互动将“邻里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居住在黄狮岭社区的居民大部分是新望城人、单位离退休人,如何把单位人转化成社区人?如何让新望城人有归属感?是社区党总支一直在探索的问题。”黄狮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清介绍道,“社区邻里节”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居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为了让更多的小区居民走出家门、关心小区、了解社区、关注街道,实现邻里间的情感沟通,把居民的热情转化为参与社区治理的激情,为基层社区治理助力。

据了解,下一步,望城区黄狮岭社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线,不断丰富“黄狮岭邻里节”的内涵,创新黄狮岭系列睦邻品牌,加强社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扩大居民的社交圈,共同营造新时代共驻共建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萍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