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付旭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04-21 16:46:30
—分享—

图片

望城融媒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保驾护航。区领导孔令强、彭保刚、周志辉、戴水文、丁四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整改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制度》。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审计机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撤县设区1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依法忠诚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鲜明导向,坚持政治导向和业务工作相统一,把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望城得到有效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把握审计工作重点,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当好“领头雁”建好“示范区”、建设“六新”望城、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特别是从体制机制上对顽瘴痼疾提出治本之策,加强审计整改,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区委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人大监督、组织监督、财政监督相互贯通融合,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切实把审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机关要不断深化审计改革,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4/21/9218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