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童”行!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铜官街道 作者:何婵娟 郭妙旋 编辑:朱小红 2021-04-21 21:26:52
—分享—

图片9.jpg

望城融媒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郭妙旋)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近日,由共青团望城区委、铜官街社区和长沙市立里儿童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助力双创·共享食安——我们与您携手‘童’行”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图片10.jpg

下午2点,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食品的世界。通过戏剧游戏扮演不同角色,孩子们了解了种植、养殖、加工、包装、仓储、存运、销售、消费等过程,认识了“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问题。

活动还通过各种小故事带领孩子们了解粮食保障的意义、1号塑料的使用特性以及识别食品标签、生产许可证、保质期、生产日期等生活小技能。短短一个小时,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也积极参与每一个环节,并时不时地提出一连串“天马行空”的疑问,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的学习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食品安全教育不仅仅是政府行为,家长也应该以身作则,加强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护墙。” 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来源:铜官街道

作者:何婵娟 郭妙旋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4/21/9218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