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街镇特色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编辑:朱小红 2021-04-20 17:57:06
—分享—

望城融媒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4月20日上午,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率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高塘岭街道、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视察街道特色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凌立霞、蔡锋、李建龙、张锰辉、向章平,秘书长肖泽晋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10420130950.jpg

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提质提档工作为契机、社会组织为驱动、五团队伍(政策宣讲团、邻里帮帮团、蓝天保卫团、五彩艺术团、健康科普团)为平台,引进社工总站,培育增能志愿者,整合资源,打造社区“红色管家”三圈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社区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创新小区自治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骆志平对湘陵社区基层治理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湘陵社区通过“相邻空间”让“红色管家”迅速凝心聚力,有效解决了社区治理和小区服务管理中的问题,形成了良好氛围,希望进一步引导居民合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420130955.jpg

随后,骆志平一行还来到金山桥街道星河湾小区、黄金园街道金桥商圈,详细了解街镇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20130935.jpg

骆志平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与群众利益休戚相关,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努力为基层治理创造条件,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群众参与是社区基层治理的关键因素,要注重发挥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优势,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吸纳热心人士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使其成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支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4/20/9215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