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促行 望城经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左希山 编辑:朱小红 2021-04-15 15:15:53
—分享—

望城融媒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以学促行。4月14日下午,望城经开区党员干部赴杨开慧故居、陈树湘故居,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感受共产党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参加学习。

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大家感受着革命先烈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再次接受了灵魂的洗礼。讲解员一堂声情并茂的微党课,让大家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杨开慧烈士敢为人先、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党员的心。

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大家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光辉的一生。他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陈树湘在革命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牺牲,是践行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的典型代表。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陈树湘舍生忘死的英雄精神和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更进一步砥砺为民初心,践行发展使命。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望城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引导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左希山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