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开展“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专题培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虢卓 编辑:邹晨虎 2021-04-09 15:54: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9131928.jpg

望城融媒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虢卓)4月9日,望城经开区开展“企业排污许可与自行监测”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强化排污单位排污管理。近6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今年3月,《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是为加强化排污许可管理,规范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控制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制定而成。

培训现场,来自省、市的相关专家围绕《排污许可相关管理要求》《企业如何落实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工作》两大主题进行授课,为大家介绍了排污许可制度相关内容以及什么是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详细讲解了为什么申领排污许可证、如何申领排污许可证、为什么做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条例》和《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监测注意事项等有关问题,并对相关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练。

企业相关负责人认真听专家解疑释惑,并做好笔记。课后,大家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不少问题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环保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进一步落实责任。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虢卓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