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刘拥兵讲授开学第一堂党课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03-22 14:34: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2142330.jpg

望城融媒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党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雷锋大讲堂”第一期——区委书记讲党课在湖南雷锋学院举行。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堂党课。

区领导喻金平、骆志平、周剀、郑以仁、彭保刚、姚建刚、苏春光、戴水文、喻霞元等出席活动。

本堂党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322142335.jpg

刘拥兵指出,要准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高度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新”重要论述的内涵和实质,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落实“三个新”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望城落实“三个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刘拥兵强调,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抓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工作重点。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加快铸强高质量发展引擎。要认真落实“三个高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尽快形成实物量、投资量。

二是持续扩大内需,加快深挖市场潜力。要拉动社会投资,拉动大众消费,激活市场活力确保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各类要素向先进生产力集聚。

三是强化中心城区定位,加快城市扩容提质。要按照中心城区标准,高标准推进“一园三区”开发建设,高起点规划建设大泽湖·海归小镇,全面实施城市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质行动计划。

四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乡村建设为重点,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关键,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将望城打造成乡村振兴新样板、示范区。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改善民生福祉。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就业优先,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教育优先,围绕“健康望城”目标持续发力,全力提升全区医疗水平。

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扩大社会参与,加速智慧城市建设强化科技赋能,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各项底线,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刘拥兵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创新实干精神,进一步凝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要提升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望城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切实练就过硬本领。要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提高战略眼光,注重提高专业水平,特别是在各项工作中,要注重调查研究分析,边干边总结提升。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为基层赋能,坚持为基层减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动形成“争先恐后、齐争集体之誉”的生动局面。要切实严肃纪律规矩。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3/22/9113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