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河长制工作 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霓 黄卓鹏 编辑:邹晨虎 2020-07-22 10:45:08
—分享—

001.jpg

望城融媒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霓 黄卓鹏)7月21日,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带队来到望城,实地巡查湘江(望城段)并调度部署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区领导周志辉、聂荣陪同巡河。

夏建平现场查看了白石湖排口、望城水厂取水口、马桥河入湘江口等河长制工作问题整改和综合治理情况,并对湘江(望城段)沿线水域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据悉,湘江(望城段)长41.58公里,有9条一级支流、堤垸22个。今年,我区扎实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认真清理“四乱”,共铺排政府投资建设污水治理项目59个。目前,望城经开区北片区治污工程、马桥河干流河道环境整治工程、月亮岛片区治污工程正加速推进,沩水北岸堤防(11.2公里)工程接近收尾,大众垸防洪整治项目潇湘路北延线(沩水桥—靖港电排)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70%。

夏建平充分肯定湘江(望城段)河长制工作成效,并指出湘江是全市人民的母亲河,也是长沙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瞄准既定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沿河沿岸排口管控,确保废水排放100%达标;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各段、各支流河长制工作,以刚性化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效应可持续化,确保权责分明、任务明确、奖惩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截污排放不到位、流域水质不达标、码头管理不清晰、岸线非法搭建等问题,并主动做好自查自纠,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整改;要加强湘江保护、污染防治与生态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和志愿活动,引导群众形成自觉行动,浓厚湘江保护氛围;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作用,进一步提高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水平。同时,要密切关注湘江流域的防汛工作,深入落实“洞庭清波”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抓实抓细湘江禁捕、限钓工作,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霓 黄卓鹏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7/22/7690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