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黄旭里 编辑:尹成洺 2020-04-02 16:50:12
—分享—

望城融媒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 黄旭里)今天下午,区委书记刘拥兵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喻志军、喻金平、骆志平、彭保刚、姚建刚、苏春光、戴水文、喻霞元、陶建军、肖三军、周剀参加集中学习或作中心发言。区领导苏敏芳、聂荣、周正茂、易文龙、杨钦涵列席。

大家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习专辑》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极大深化和丰富了党对风险治理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风险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安全事件的底线。

刘拥兵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刘拥兵强调,要保持斗争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全面掌握“风险点”,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永葆政治本色,着力提升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七大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把辖区内的风险分析到位、把握到位、解决到位,防范到位。要立足当前,时刻防范重大风险,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落实好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抓好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黄旭里

编辑:尹成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4/02/697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