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优做强产业品牌 推动农民就业增收 蔡亭英来望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静 曾颖 唐露 黄旭里 编辑:尹成洺 2020-04-02 11:34:12
—分享—

望城融媒4月2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望城融媒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 黄旭里)4月1日下午,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来望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副市长李蔚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刘拥兵,区领导彭保刚、戴水文、易文龙陪同调研。

在乔口镇盘龙岭村困难群众孙友华家中,蔡亭英仔细询问了孙友华一家疫情期间的收入来源及两个女儿的就业就学情况。他说,摘下贫困的“帽子”是走向幸福生活的开始,要坚定信心、提升技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蔡亭英一行前往盘龙岭村“荷里乔江”文创中心以及文和友荷花虾育苗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调研“荷里乔江”项目复工情况。蔡亭英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坚持高起点、小切口,做优做大“荷花虾”产业,做强做响“荷花虾”品牌;要不断提升配套设施品质,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实现“荷花虾”规模化生产;要创新销售运营模式,充满信心抢占市场,进一步激发被疫情压抑的消费需求,实现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蔡亭英一行还来到望城荷花虾乔口大市场,实地参观了湖南文和友小龙虾产业研究技术院和小龙虾交易市场。他指出,要依托科研技术降低成本赢得市场竞争优势,通过搭建本土交易平台聚集人气激发市场活力,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富裕的新农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静 曾颖 唐露 黄旭里

编辑:尹成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4/02/6971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