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编辑:邹晨虎 2020-04-01 15:02:07
—分享—

望城融媒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今天上午,望城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望城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根据该《意见》,2020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和精细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形成城乡融合、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奠定坚实基础。

范焱斌充分肯定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成绩。他强调,要紧盯全面小康总体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重心不变、焦点不散,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农村“五治”等工作,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针对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范焱斌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抓好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强化技术资金支持,提升机械化水平;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涉水项目建设,确保安全度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区领导周志辉、周正茂、易文龙、杨钦涵参加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4/01/6968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