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抓严打超限超载 持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露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2020-03-31 16:51:3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1144621.jpg

望城融媒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露 陈泽智)为预防和减少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望城交警特勤中队联合区路政执法局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在雷锋大道与黄金大道交汇处,交警和路政执法人员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设置检查点。同时派出流动警力,对过往货运车辆的应载和实载质量进行细致检查,对于超载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台湘籍车牌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核查该车核载12470kg,实载43330kg,超载100%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条规定,交警现场对该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驾驶员谢某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并将移交驾驶员及车辆有关信息抄送到相关部门。

“发现疑似超载的车辆,我们会根据它的轮廓、外观、车辆行驶以及车胎压损等情况和工作经验,来判断其是否有超载行为,然后引至附近的站点进行精检。”区路政执法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莫南说。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闯禁超速、无牌无证、非法运输以及存在超限超载的渣土车辆、砂石货运车辆等违法人员车辆进行稽查,并严格按照治超流程检查称重、卸货处罚。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设立检查点两处,查处违法车辆32辆。

连日来,望城交警特勤中队联合区路政执法局多次开展整治行动。既防疫情又促复工,同时从严管理治超工作,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进一步消除公路路面行车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稳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露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31/6965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