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望城再添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邹晨虎 2020-03-31 09:53:44
—分享—

望城融媒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柄丞)3月30日下午,澳优乳业•江南大学战略合作暨陈卫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

签约仪式上,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陈卫共同签署《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标志着陈卫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望城区。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出席签约仪式。

澳优乳业是中国乳品行业的领军性企业,近年来通过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连续多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培育了全球第一羊奶品牌——佳贝艾特,牢牢占据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梯队。自2017年12月澳优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双方团队进行了多次交流,已形成基本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对母乳、牛乳、羊乳与特种乳等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并联合瓦赫林根大学与江南大学开展联合人才培养项目。

此次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中以目标为导向,优势互补,实现一批营养健康产品项目的成功完成、产生一系列标志性、实用性成果,不但在学术研究方面形成突破,而且也在经济效益上取得成效,带来双方的携手共赢,打造出中国企业和高校合作的一个典范,将澳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一个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

陈卫院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功能性食品微生物的研究与开发,特别是在自主产权益生菌菌种库和信息数据库的构建,优质新菌种的培育、制备、研发以及产业化推进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益生菌领域突出的学术带头人,获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会上,他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科研研究和应用项目,并表示对与澳优的合作中充满信心,希望未来能够互利共赢。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以智能制造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擎,集中精力激活市场主体,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级。目前园区集聚了以澳优乳业、旺旺食品、新希望乳业、光明乳业为代表的乳制品企业20余家,湖南省内生产的乳制品近九成产自望城。此次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精准融合、优势叠加,必将形成1+1>2的共赢格局,未来望城经开区将依托湖南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链,打造更有影响力的乳制品产业基地。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