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蕊 编辑:谭甜 2020-03-29 09:00:00
—分享—

图片1.png

黑麋峰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现场。

望城融媒3月29日讯(通讯员 夏蕊)3月28日下午,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由望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桥驿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的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图片3.png

演练中,消防队员运用水枪实施灭火。

本次演练活动以森林火灾为模拟场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环节进行了连贯演练。扑火队员运用水枪、灭火拖把、背负式灭火器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充分显示了防火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4.png

演练中,消防队员运用灭火拖把实施灭火。

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黑麋峰管理处加大了各进山卡口的检查力度,森林防火队员严阵以待,值班值守,全力守护山林安全。同时采用流动宣传车、卡点播音喇叭、宣传条幅等宣传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提升辖区群众防火意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蕊

编辑:谭甜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30/6963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