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回家!280多名湖北籍员工顺利返岗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邹晨虎 2020-03-27 18:28:3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8185603.jpg

望城融媒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叶鑫)3月27日下午,载有280多名湖北籍员工的12辆大巴顺利抵达望城,这也是首批由专车接回望城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周志辉、周剀及企业代表早早地在返岗现场欢迎他们的到来。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湖北通道管控。当天下午,望城随即组织“点对点”返岗专车启程,分两批八个小组奔赴湖北孝感、黄冈、襄阳、荆州、恩施等地区的38个县市,接湖北籍员工返岗。

27日早晨,务工人员在各集合点经过体温测量后,依据“绿码”以及健康证明登上返岗专车。家住湖北恩施来凤县的石群地,早上6点多便和丈夫任祖贵收拾行李出门。已经在长沙建筑工地干了十多年的他们,对政府能专车来接感到十分感动。

“家里两个小孩,还有一个老人,开销大。现在,政府来接我们去上班,感觉很开心。”湖北籍返岗人员石群地高兴地说。

为确保返岗工作有序推进,望城共派出40多名工作人员随行,每台大巴配备2名司机、2名干部、1名医护人员,以及体温枪、药品、食品等必要的后勤物资保障。

经过10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4点半,280多名湖北籍返岗人员顺利抵达望城,背着大包小包的返岗员工有序下车。范焱斌叮嘱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有什么困难及时向企业反映,望城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在望城工作生活得安心、舒心、顺心。

领导的亲切问候,让大家感到格外温暖。返岗专车解决了他们的交通难题,工作人员不辞劳苦,在保障他们安全返望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倍感暖心。

“在家待了六十几天了,心里早就想出门赚钱了,望城人民接受我们,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在望城工作了二十多年了,我们也舍不得这个地方。”返岗人员李道富说。

不少企业表示,他们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员工们感受“家”的温暖。“今天接了22个人,大部分人都是一线作业人员,包括现场的一些特殊工种,比如说塔吊司机等。正荣财富中心项目安全主管范专表示,复工以来,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都存在部分空缺,这批人员过来之后对我们项目生产有了更好的保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28/6960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