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家还记得桐桐吗?如今,他们一家子的生活已经温暖如常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成洺 2020-03-28 18:00:37
—分享—

大家还记得桐桐(化名)吗?

就是那个因父母住院隔离治疗

雷锋家乡的“爱心妈妈”

接力照顾的3岁小男孩

如今,继桐桐爸爸解除隔离之后

桐桐的妈妈也于3月23日

出院并解除隔离

一家人又回归到正常的幸福生活



1

“谢谢你们,不仅守护我们的健康,还在我们夫妻俩住院期间帮忙照顾孩子,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医务人员都是爱心天使,真的太感谢了!”日前,一面代表着桐桐父母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望城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务人员手中。



春节前,桐桐和爸爸一起到武汉,去探望在那里居住的爷爷奶奶,在武汉待了将近一周时间。返回望城后没多久,桐桐爸爸就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后桐桐妈妈也出现类似症状。经检验,两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必须进行隔离治疗。值得庆幸的是,桐桐作为密切接触人群,经过严格医学观察,所有指标均为正常,但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父母不在身边,桐桐又幼小,了解这一情况后,隔离病区医护团队主动承担起“爱心妈妈”的责任,把对自己孩子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倾注在桐桐身上,为桐桐送来换洗衣物、生活用品及玩具,安抚他的情绪。



“医院里的护士轮流照顾我儿子,把有鸡蛋的饭菜留给他,有一位护士知道桐桐想吃肯德基,还特意买了带给他。”桐桐妈妈表示,虽然他们都穿着防护服,看不清模样,但关心桐桐的举动,一直深深刻在脑海里。

此外,了解情况后的20多位爱心市民踊跃报名,纷纷提出愿意当桐桐的“临时妈妈”,最终,确定了有多年早教经验的刘建华照顾桐桐的饮食起居,甚至在结束隔离后,将他接回自己家照料。





“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担心,但刘妈妈第一天照顾孩子,跟我们视频之后我就不担心了,她很专业、很用心,我儿子脸上的笑容证明了一切。”桐桐妈妈表示,在那个疫情严重时期,各方爱心人士挺身而出帮助自己,这已经非常感动和感激了,“但刘妈妈还把孩子每天的进食、体温、排便等情况详细记录下来发给我们,让我们安心、放心,真的很感谢他们。”

虽然自己的爸爸妈妈现在已经回到身边,但和各位爱心妈妈建立了深厚感情的桐桐,时不时还会和他们视频。“我儿子现在在家也会时常念叨刘妈妈,经常说这个是刘妈妈送的,那个是刘妈妈教我的。”桐桐妈妈告诉记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疫情期间,雷锋家乡人传承雷锋精神,众多爱心妈妈用行动传递爱的暖流,为独自隔离的幼小孩子撑起一片天。“虽然当时疫情很严重,但这些事总需要有人去做。”被问到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刘建华用最朴实的语言道出了自己的想法,“等天气好了,我还打算带桐桐出去玩一下。”刘建华表示,尽管和桐桐只相处了二十多天,但这份感情却会一直持续下去。

虽然疫情让这家人陷入暂时的窘境,庆幸的是,桐桐爸爸只是轻型感染者,没有肺部炎症,桐桐妈妈也只属于普通型,住院十几天后,基本消除了感染症状。目前,桐桐一家人已经回归正常生活,桐桐爸爸恢复了之前经营的小店,桐桐妈妈则暂时继续居家观察。



目前,桐桐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温暖如常

但那份爱却在延续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成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