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虾基地捕捞忙 智慧农业来助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佳慧 黄卓鹏 编辑:周慧欢 2020-03-28 18:32: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7195810.jpg

望城融媒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黄卓鹏)“吃口味虾就要吃望城荷花虾!”通过数年打造,望城荷花虾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品牌,全区小龙虾养殖面积达7.2万亩。目前,望城荷花虾已上市,荷花虾基地里捕捞忙。

“每天早上5点到9点,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需要捕捞500多斤荷花虾,送3到4次货。”荷花虾上市,广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又到了一年最忙的时候。来到该公司的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分拣一大早捕捞上来的荷花虾,这些荷花虾底子白、肉质饱满,个头大的有1两多。分拣过后,鲜活的大虾将被直接配送到饭店,而虾苗则运送给附近的养殖户。

广华农业的荷花虾养殖基地占地面积约650亩,目前有8个人在基地工作。一大早,大家把虾子配送完毕后,还得进行消毒、投喂饲料和增氧等护理工作,并为明天的捕捞做好准备。“3月2日,我们基地第一次下地笼捕虾,到现在已经出了20多天了,虾苗和成虾的产量有5吨左右,产值达到14万多元。”该公司董事长姚利华介绍,基地荷花虾的销售周期为3月到11月,上市时间比市面上要早近一个月,出虾20多天来,产量还不少。

微信图片_20200327195819.jpg

望城区扩充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功能等一系列举措,也让姚利华更加有了养殖的信心和底气。现场,她拿出手机,在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点击了增氧选项,增氧机马上开始工作,水塘里冒出均匀的气泡,平台的监控视频里也出现了对应的画面。

“我们每个池塘都有一个检测点,这个检测系统可以查看温度、水溶氧、饱和度和PH值等这些数据。你看这个温度折线图,记录了每个时段的温度,有这些数据的话,我们就能提前做好防备,避免出现问题,荷花虾的产量自然也就高了。”姚利华说,以前都是靠肉眼、凭经验来判断何时给虾子消毒、增氧、换水、投喂饲料。有了这个平台,他们就可以根据数据来精准发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佳慧 黄卓鹏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28/6959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