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省心、省时、省钱的极省营商环境 刘拥兵调研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0-03-26 13:38:22
—分享—

望城融媒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刘拥兵在调研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以“省”字为核心,着力建设省心、省时、省钱的极省营商环境,营造尊重投资者、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助力望城高质量发展。

“开办企业有哪些流程?”“项目审批有哪些环节?”刘拥兵先后来到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望城区商事服务中心(BSC)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开办与注销、减税降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极省营商生态圈建设情况。

近年来,望城围绕以“省心、省时、省钱”为核心的“极省营商”理念,全面推进提速行政效能、降低营商成本、保证合法权益、保证政策落地、保证清廉担当“五大专项行动”、26项具体任务,率先全省组建商事服务中心,创新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审批模式,形成各类创新举措86条,并获得国家、省、市等荣誉24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拥兵与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刘拥兵强调,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持之以恒抓改革,着力提升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有效开展便民服务;要持之以恒抓细节,加强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和业务辅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要持之以恒抓短板,围绕营商感受度调查和营商评价体系结果,列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清单,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要持之以恒抓重点,主要抓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民生事务办理等工作;要持之以恒抓评价,树立用户思维,注重用户体验,坚持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政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领导周志辉、戴水文、喻霞元参加调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26/6909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