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兑现2588.06万元“红包” 望城经开区重奖“经济功臣”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亮 陈柄丞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0-03-19 13:58:09
—分享—

4-4.jpg

望城融媒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高亮 陈柄丞 唐露)今天上午,望城经开区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暨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现场派发2588.06万元“红包”,重奖2019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释放出望城尊重企业和企业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本次表彰设置了发展贡献奖、产业链贡献奖、项目建设进度奖、科技创新奖、企业入规奖、优秀企业家、优秀科技人才、优秀技术工人、招商引资帮助人奖、发展环境奖、金融服务奖等11大奖项,共有166家企业、58位优秀企业家或科技人才获奖。其中,税收冠军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获得发展贡献奖一等奖,当场兑现奖金100万元。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获得产业链贡献一等奖,兑现奖金80万元。

数据显示,2019年,望城经开区共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63.4 亿元,同比增长17.3%;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61.5 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高新技术产值475.6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7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7 亿元,同比增长22.7%。规模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税收收入三项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列,发展速度继续领跑全市。园区还先后被授予“中国经济营商环境十大创新开发区”“2019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园区”“2019 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智慧园区”等荣誉称号,园区发展软硬实力双提升,贡献度影响力持续增强。

“望城速度、望城服务,是望城的金字招牌。落户半年多来,望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务实高效的作风,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比亚迪集团湖南地区总负责人周晓州表示,在疫情高峰期,面对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局面,望城区委、区政府和望城经开区为公司协调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分满足了复工后的防疫物资需求。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将原定于2月10日开工计划,提前到2月7日开工,成为华为国内代工厂中最早复工的一家。

周晓州介绍,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共有手机生产线9条SMT、22条组包线投产,日产能8万台,日出货手机4万台,仅3月份的订单就比2019年订单量最多的12月份增加了50%,员工增加了1500人。今年,将加快引入5G生产线、智能终端零部件及泛网络产品项目,加快产能释放,力争产值上百亿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亮 陈柄丞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3/19/6874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