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桥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走进“春天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0-03-18 16:34:38
—分享—

望城融媒3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新宇)早春茶手间留香,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一幅幅美丽的自然风景画卷在桥驿镇铺开。3月18日,桥驿镇白石村开展“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生活”全民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a ??.jpg

活动中,大家拿着扫帚、火钳、垃圾袋按照分组来到对应区域清扫,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展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我们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对院坝、阳沟都进行了清扫。看到居住环境变得整洁干净,我们的心情也非常好。作为党员我要继续保持好清洁卫生,起好带头作用。”白石村党员易劲松说。

bb.jpg

不管是村道小巷还是河塘沟渠,只要是有垃圾的地方,他们都会仔细进行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除了清扫垃圾,每组还配备了1名宣传员,负责上门发放倡议书,动员每家每户都自觉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三组的宣传员周黎高兴的说,经过宣传后,不少农户都会开始主动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大家都非常支持这次清洁活动。

cc.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对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桥驿镇全面启动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社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深入到农户家中,带领村民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秸秆、枯枝杂草等,清理“脏乱差”,在广大农村形成“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迎小康”的浓厚氛围,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将乡风文明引向深入。

生态美、产业兴、民安居、百姓富……放眼桥驿,全镇上下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一幅农民安居乐业、乡村美丽蝶变的新画卷正在精描细绘、加速铺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