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关注长沙抗疫复产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成洺 2020-03-12 21:13:33
—分享—

日前,英文脸谱账号上播发一条题为《长沙:改变的是生活 不变的是微笑》的英文视频,引发海内外网民关注。视频中,美味的早餐、繁忙的生产线、熟悉的微笑,展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长沙人的生活,展示了正在苏醒的长沙正焕发新的活力。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一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和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中国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长沙,通过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多家外媒关注的焦点。

3月9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发布文章《Changsha: Press "Fast Forward" in Epidemic Fight and Production Resumption》(中译文:《长沙:按下抗疫复产“快进键”》),被美国广播公司、雅虎财经、《美国城市商业日报》、道琼斯旗下MarketWatch、俄塔社、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韩联社、墨西哥经济网、德新社旗下News Aktuell等450多家国际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转载釆用。

报道称,面对疫情,作为离武汉最近的省会城市,长沙发布《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措施,确保中小企业不“掉队”;选派4200多名干部为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防疫困难;组织61支小分队赴贫困地区为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招工。

文章指出,一条条给力举措,让“工程机械之都”“智能制造之城”长沙重新焕发生机。三一重工厂房内近百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工作;中联重科复工后的首批挖掘机、推土机已发往东南亚;中欧班列(长沙)载着湖南特色的机械产品、汽车配件、家电,驶向欧洲、中亚等地,也将欧洲的木材、奶粉带回中国。

文章还强调,长沙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日前,长沙市举办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50家企业与14家银行签约48个项目,签约金额502亿元。长沙紧盯着“三智一自主”(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22条优势产业链精准发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丰富、有力、便捷的金融供给,助力长沙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援引当地政府数据,截至3月初,长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8.3%,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复工,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复工率87%,重大项目中新建项目开工率100%,续建项目复工率94.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成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