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人民日报报道我区爱心妈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0-02-11 10:38:51
—分享—

望城融媒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杜若原 申智林)继新华社等央媒关注报道我区“爱心妈妈”的感人事迹后,今日,人民日报06版要闻以《全力奋战 英勇奋战 团结奋战》为题,再次对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妇联志愿服务队——雷锋故乡的“爱心妈妈”进行报道。现刊登全文如下: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妇联志愿服务队

——雷锋故乡的“爱心妈妈”

“开饭啦!”2月7日下午2点,长沙市望城区指定的宾馆里,刘建华喊3岁的桐桐吃饭。香干炒肉、胡萝卜烧鸡、海带排骨汤……美味的菜肴摆满餐桌。就在两个小时前,她刚刚获得桐桐接下来14天的“监护权”。

桐桐跟着做生意的父母从温州到长沙望城生活。今年初,父亲带他去武汉探望爷爷奶奶。1月22日返回长沙后没多久,父母先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都被确诊新冠肺炎,进入医院隔离治疗。幸运的是,3岁的桐桐在几次检测中均显示尚未被感染;棘手的是,接下来一段观察期,除父母外在长沙再无亲人的桐桐,谁来照顾。

望城是雷锋同志的家乡,学雷锋做好事的传统一直传承下来。望城区妇联长期组建有一支爱心妈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得知这一消息时,我第一反应就想把孩子接到自己家里照料,但医院不允许,而且我目前的工作条件不允许……”情急之下,望城区妇联主席刘群英试探着发了一条“求助信”给身边几个熟识的朋友。

没想到,信息才发出去不到5分钟,就有3个人回复,争相照顾孩子。有人将“求助信”发到工作群里,不到半个小时,就有29个人接力报名。

最终,经过筛选,望城区妇联挑选了在早教机构工作的刘建华作为第一人选,其他人作为梯队人选,专门照看医护人员子女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2月7日上午,在取得桐桐家长授权并经过健康检验后,刘建华在丈夫的陪同下,正式接过照顾桐桐的“接力棒”,成为桐桐的“爱心妈妈”。

为了照顾好桐桐,刘建华早早准备了口罩、消毒水和适合桐桐穿的衣物,还买了3桶适龄奶粉。由于前期与桐桐父母建立了联系,了解了孩子的性格、兴趣等,她准备的玩具和绘本等让桐桐玩得很高兴。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雷锋家乡人,更应该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学雷锋的具体行动。”刘建华说,她这个“爱心妈妈”,要让接下来的14天,变得更加温暖。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