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和谐邻里情 新老望城人同吃百家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甜 2020-01-22 14:37:3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高亮 谭甜)“真的办的好,我妈说这是她80多年以来过得最热闹的春节!”55岁的陈军和艺术团的几个姐妹凑在一块排练,七嘴八舌的议论几天前那顿年夜饭的味道。

1月18日,陈军所在的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来自天南海北的居民们纷纷带着自己的拿手菜走出家门,共同参加了社区主办的“热热闹闹辞旧岁、团团圆圆幸福年”小年大联欢活动。大家品尝邻居美味、欣赏精彩节目,连连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真韵味!

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于2014年11月批准成立,现入住2950户,其中大多是来自外地的新望城人。在这次的“百家宴”上,居民们奉上了不同地域的特色菜品更是佐证了这一点--羊肉汤、虎皮鸡爪、土豆炖牛排、南瓜包子、甜酒汤圆、四味水饺...

安徽姑娘李双双特意从前一天晚上准备了汤圆,她开心的说:“我家乡小年夜的氛围没有这么浓,得知有这次要搞百家宴我特意做了汤圆,寓意团团圆圆嘛!”2013年来到湖南师范大学读书的她,嫁给了同校的岳阳小伙,自此在望城安了家。去年他们的宝宝诞生,一家五口其乐融融。“我从来不后悔我的选择,现在的我很幸福。”谈起在望城的生活,李双双开心地说。

饭后,社区党总支和小区党员一起慰问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聊家常、听诉求、表心意、送祝福。

“百家宴,一家亲,小区是居民共同的家,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感觉很温暖。”活动发起人之一邹红辉用家乡话回谢乡亲:“希望这样的形式能坚持下去,将爱与奉献传承下去。”

本次爱心活动由杨丰社区党总支,新奥佳园小区党支部,联合华欣物业等单位及个人参与。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