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夏剪纸博物馆新馆试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陈卓凡 2019-08-28 11:00:00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黄卓鹏)8月27日,华夏剪纸博物馆新馆对外试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目前,该馆暂定为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馆参观体验。

华夏博物馆创建于2000年,由出生于秦氏剪纸世家并曾获全国十大名剪称号的秦石蛟先生创办,是全国第一家非国有性质的剪纸专题博物馆。馆内收藏剪纸原作、剪纸出版物、剪纸文字资料、剪纸衍生品及相关的实物资料1万多件,除库房收藏以外,还有10间展室进行基本陈列。这些藏品来自全国各地,作者几乎涵盖了各剪纸名地的大多数剪纸名家,较全面地展现了各地各种类别剪纸的风格特点。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为剪纸研究专家、剪纸爱好者提供了欣赏、学习、研究的可靠资料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办博物馆的初衷就是为了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好地传承下去,让这些作品与观众有个见面的机会。看到剪纸后,如果他们想学,我就给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纸大师秦石蛟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陈卓凡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8/30/5905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