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举行“雷锋慈善•温暖万家”慈善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2019-05-24 15:16:39
—分享—

332161603.jpg

雷锋慈善会向三类对象发放救助金。

1085366719.jpg

50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及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镇、社会组织和社会福利机构代表纷纷上台捐赠。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望城站记者 姚泽子)为切实推进望城区学雷锋活动和扶贫济困工作的常态化,浓厚慈善氛围,传承慈善理念,5月24日,望城区举行“雷锋慈善.温暖万家”慈善宣传活动。区领导余学辉、陈亮伟、 易文龙、 凌立霞出席。

活动现场,望城区雷锋慈善会向因病致贫或返贫的困难对象代表、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家长代表和遭遇天灾人祸或突发意外事故对象共计30人发放救助金90000元。50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及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镇、社会组织和社会福利机构代表纷纷上台捐赠,现场共募集爱心善款288.59万元。

活动还发布《“雷锋慈善•温暖望城”慈善募捐倡议书》,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号召每一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雷锋慈善.温暖万家”慈善活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更多濒临失学的孩子圆求学之梦,帮助更多孤苦无依的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的家庭打开希望之门,帮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走出生活困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区委副书记余学辉表示,希望雷锋慈善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握扶贫济困和救急救难作为重点,精心组织好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活动,全面推进慈善信息公开,提升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传播慈善文化,用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发展尽一份责任,为关爱弱势群体尽一份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主动参与慈善活动,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共同奏响望城慈善的雄浑交响曲。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慈善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以“贴民生、聚爱心、铸诚信、救急难”为目标,多方募集慈善资金达1.5亿元,共计发放各类项目救助资金1.1亿元,惠及困难群众5万多人次。打造了“富基助学、强生助孤、欢乐家庭助困、雷锋580民生紧急救助、生命护航助医、圆梦助学、尿毒症援助、雷锋超市援助、携手公益•联动济困、洪涝灾害救助”等一批雷锋慈善救助品牌,编织起一张点面结合、扶贫济困的爱心网络。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24/5534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