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 助推行政效能全面提速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2019-05-24 21:21:18
—分享—

92286584.jpg

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望城站记者 姚泽子)5月23日,望城区就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集中入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相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戒》,开展廉政谈话。

按照改革方案,望城区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主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发改局、区资规局、区住建局、区园林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审批分管副职为成员的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委员会。区发改局的“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等8项事项、区资规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等3项事项、区住建局的“质安监注册备案”等10项事项、区园林中心的“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等5项事项的审批职能全权授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由其独立审批并盖公章。

同时,从上述4个部门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至行政审批服务局,组成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科,集中办公,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分头管理、相互制约的弊端,增强工作统筹力度,有效解决审批各环节协调不顺的问题。此外,项目审批职能虽在行政审批服务局,但事中、事后监管为各职能部门,实行严格的审管分离,变一贯的“重批轻管”为“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

据了解,全区还开发建设了区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日前已投入试运行,通过线上申报、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线上查询、线上反馈,真正实现单个项目审批一次进窗、一库共享、一网审批、一号通办。通过改革,该区预计社会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可压减至36个工作日以内。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指出,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有利于全流程审批提速和营商环境的优化,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站位,全面增强改革再出发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审批环节,相关人员迅速配备到位,快速按照审批新模式运行;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基础保障,抓好组织协调,做好业务交接,跟进考核评价,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推动行政效能全面提速,打造望城极省营商环境。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24/5533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