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望城新闻网 编辑:高亮 2019-05-23 11:54:17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望城站记者 高亮)5月22日,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余学辉、彭保刚、周志辉、苏春光、戴水文、喻霞元、陶建军、伍少林、陈亮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以“十个坚持”为核心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长期贯彻坚持,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合理竞争、维护市场秩序,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构建阳光司法机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明确职责定位,确保全面依法治区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工作布局,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同时,各责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建议名单。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望城新闻网

编辑:高亮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23/553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