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教育大联动 护航青春进行时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2019-05-20 22:20:21
—分享—

??1.jpg

望城区结合庆祝5.29计生协成立30周年活动,启动“花漾年华”实施项目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望城站记者 刘赛)“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健康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但对此我们做家长的往往都不知如何开口,为人父母难,家有青春期孩子更难!这个项目来得及时!”参加“花漾年华”实施项目启动仪式后,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胜利村计生专干秦英深有感触的对记者说。

5月16日,望城区结合庆祝5.29计生协成立30周年活动,启动“花漾年华”实施项目,由望城区卫健局、计生协、教育局、妇联共同对全区初高中青少年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和关爱系列活动。望城区领导邓建华、苏敏芳出席。

据了解,“花漾年华”项目以关心、关注和关爱青少年女孩健康成长为重点,以校园为主阵地,安排专项经费,编印青春健康教育读本,组织青春健康师资深入校园开展“参与式”培训、专家讲座、主题实践活动,并在全区初、高中学校建立“青春驿站”心理咨询室,配备一名心理咨询师,逐步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青春健康教育体系,全面普及青少年青春健康知识,正确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望城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花漾年华’项目实施,为全区青少年探索出一条完善的、科学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体系:“让孩子们能够学到青春期健康知识,进而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20/5523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