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白箬铺镇200余名镇、村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2019-05-14 18:59:35
—分享—

IMG_7404.jpg

望城区白箬铺镇200余名镇、村干部集中“充电”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望城站记者 刘赛)5月13日,望城区白箬铺百名镇、村基层干部从田间地头走进党校课堂,开展为期5天的党员干部素质集中提升培训。白箬铺镇第一期镇村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全体干部接受入学教育,集中学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作为一名村干部,平时更多是的跟群众打交道,在学习理论上逐渐弱化,实际工作方法单一,很需要这样的学习充电,更新观念,加强本领。”光明村环境卫生专干吴向华说道,此次覆盖全镇干部的学习课程内容丰富,从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拆迁政策、信访维稳工作讲座等,是干货满满的一次培训。

为了让每名干部都能充满电,蓄足能,此次培训班课程共涉及6大专题,包括政策理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群众工作、拓展训练、实地教学等方面。同时,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市规划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纪委、区征拆办、区信访局、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骨干和讲师为学员授课。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举办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让镇村干部真正走进课堂,让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干部‘素质+能力’。”该镇党委书记吴刚介绍,这是望城区第一个开展全体干部轮训的乡镇,参加培训的都是最基层的干部,平时都是在田间地头或推动项目建设上,缺乏全方位的“充电蓄能”的学习,一次封闭式的学习有利于干部能力提升。

据了解,白箬铺镇开展以“牢记使命·聚力奋进”为主题的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大轮训活动,分两批对200余名镇村干部进行封闭式集中脱产轮训,其中村干部103名,每批次每期5天,旨在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担当起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责任和重担。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13/5510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