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提升人民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2019-05-11 10:30:00
—分享—

244086250.jpg

急救知识实操培训。

1807127004.jpg

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1784981203.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望城站记者 姚泽子)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应急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演练,并针对地震、极端天气等灾害以及火灾、煤气泄漏等事故,向大家展示简易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常识以及操作方法,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讲解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技巧。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设置展台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