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高亮 蒋薇 编辑:高亮 2019-05-06 13:34:46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望城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蒋薇)5月5日下午,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在调研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促进产业转型、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区领导戴水文、周剀、刘洪波参加调研。

在望城经开区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孔玉成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该项目是望城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链、为核心模组企业入驻搭建的招商平台,规划建设3栋厂房和配套设施。项目由中建五局三公司负责施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预计12月份交付使用。孔玉成指出,相关部门要科学评估企业对标准厂房的实际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构建完整高效供应链体系,实现企业协同发展。

今年4月,德赛电池项目在望城经开区正式投产,首期包括5条高速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将形成年产约4000万块锂电池的生产能力。孔玉成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市场拓展、营商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并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智能终端产业链条,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孔玉成一行参观了项目主厂房,了解生产设备安装情况。目前,伟创力二期主厂房已经实现竣工交付,是湖南电子类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超级工厂”。伟创力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预计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总投资5亿元的华为HUB仓项目,主要建设智能终端、泛网络、无线等电子产品集散分拨中心、立体自动化仓库等,将在望城形成1小时物料配送生态圈。孔玉成叮嘱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运营。

当天,孔玉成一行还来到湖南新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智能终端产业链配套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孔玉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产业发展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要求,统筹做好产业链招商工作,瞄准供应链核心企业和一级供应商,进一步完善智能终端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以“一提一降三保证”为主抓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努力打造以“雷锋式”“极省型”为核心竞争力的望城营商环境;要精心谋划、精细服务、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产业发展攻坚的关键一战,全力助推望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望城站

作者:高亮 蒋薇

编辑:高亮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06/5446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