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发力“公交化” 望城居民出行更方便

来源:红网望城分站 作者:高亮 编辑:高亮 2019-04-27 10:34:40
—分享—

 

timg.jpg

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启用新的运行图。

红网4月27日讯(望城站记者 高亮)自4月29日零时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届时,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将达到13组,日常开行对数将由目前的46对增加到69对,增长50%,发车间隔和在途时间将同步缩短,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公交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望城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根据4月25日“铁路12306”App发布的新运行图,调图后长沙西至株洲南共开行动车13对,长沙西至湘潭共开行12对,长沙至株洲南和湘潭各开行22对,总共69对。在此基础上,基本运行图还增加了7对长沙至长沙西的高峰线,使基本运行对数从目前的51对增加到了76对。调图以后,长株潭区间始发终到车次在途时间明显缩短,其中长潭区间大多控制在37分钟左右,长株区间大多控制在43分钟左右,最长均不超过一小时;平均发车间隔也比目前压缩了30%上下,其中长沙至暮云从21分钟缩到14分钟,株潭地区从38分钟缩到27分钟,长沙西段从48分钟缩到30分钟;长沙站下行车次中,发车间隔为5分钟的已达13趟。

长株潭城际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的运行图依然采取了长短交路结合,大站停、跳站停与站站停结合的主要铺排方式。长沙与株洲南、湘潭间采用“大站快车”模式,各开行22对短交路列车,沿途主要停靠先锋、板塘、大丰、田心东等客流大站;长沙西与湘潭、株洲南之间共开行25对长交路列车,其中南段主要采取“错站停”模式,重点满足沿途小站的客流需要,西段主要采用“站站停”模式,并在周末和节假日加开高峰线。

据了解,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会同广铁集团谋划铺排新图时,坚持主动听取、反复斟酌并积极采纳旅客们的合理化意见,力求更好贴近实际,回应关切,满足三市融城和居民通勤需要。去年10月底,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铁路e卡通”。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下载、注册、开通“铁路e卡通”的用户已经超过11万人,免除了旅客提前用身份证购票、验票的繁琐程序,极大方便了旅客,每天通过手机扫码进出站的旅客已达到2成。今年下半年,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还将按照“公交化”的目标要求,分批增购10组左右四编组动车组,并根据车辆到位情况和旅客需求,及时调整优化运行图,进一步加大开行密度,缩短发车间隔,均衡合理地安排停靠站点,并紧贴市场实际,择机推出夏令图、暑运图、周末图等有针对性的特色图。

来源:红网望城分站

作者:高亮

编辑:高亮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4/27/539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