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全民阅读八大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2019-04-24 16:06:28
—分享—

IMG_7114.JPG

全民阅读八大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刘赛)4月22日,记者从望城区获悉,2019年望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设置出八大特色主题活动,邀请爱读书的市民参与。

今年,八大主题活动包括“学习强国读书兴区”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学霸望城”新思想学习大PK、“读望城书库,为望城代言”讲解大赛等。

“学习强国读书兴区”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举办以“学习强国读书兴区”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展示我区全民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果,对2018年度全民阅读之星、“学习强国”第一季度学习积分前十名的单位和“学霸”进行表彰、邀请作家与读者面对面、对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进行授牌,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全区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学霸望城”新思想学习大PK活动将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在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街镇、村(社区)开展“红书包”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联合区内景区开展“学分换门票”研学活动邀请阅读爱好者、作家开展“每月一读”评书会、读书分享会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争当“学霸”,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学习风气。

“读望城书库,为望城代言”讲解大赛。通过充分展示望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欢庆建国七十周年,引导市民了解望城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培养热爱望城、建设望城的责任感和幸福感,为推动全城旅游大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拟按照专业组、志愿者组、少儿组三种类型组织报名,选手以阅读望城地方文献资料,讲述望城人文历史的形式推介望城,通过比赛遴选出"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等,提升望城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看世界,从图书馆出发”阅读分享活动。以主题图片展和邀请作家、旅行、摄影达人开展分享会的形式,与读者进行阅读交流分享。启动"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将阅读、旅行、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声动望城”同城诵读《习近平用典》展示活动。雷锋图书馆及全区各图书分馆搭建平台,免费向市民提供纸质资源、音视频资源,组织发动热爱阅读、热爱朗读的市民开展同城同时诵读《习近平用典》展示活动。

“情动望城”青少年阅读关爱行动。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工程和脱贫攻坚战,由雷锋图书馆示范引领,以图书分馆、文化站和农家书屋为主阵地,通过政府购买公共阅读服务的方式,扶持社会阅读组织开展农村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向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赠送图书和学习用品,为更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送去"精神营养餐"。成立望城区全民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整合教育、文化、社团、企业等多个行业资源,深化青少年的阅读辅导志愿服务。

同时,还将举行名家赠书及文献展览、2019望城区全民阅读日集中宣传活动等,引导全区人民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4/24/538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