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首座人行天桥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2019-04-18 10:00:00
—分享—

6402EQ8K2RF.jpg

人行天桥即将投入使用。

640.jpg

夜间的人行天桥夜景照明。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望城站记者 姚泽子)记者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了解到,位于望城区金星大道与银星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月亮岛街道常住人口激增,金星大道两侧楼盘林立,周边又有多所中小学,人流量大,交通压力大,区政府决定在金星大道与银星路交叉口处建立人行天桥。该人行天桥项目从2018年8月开始桩基施工,该桥呈“工”字型,全桥总长41.1米,工程造价约420万元,主桥面宽4米,人行梯道设计梯道为2米加0.4米的推道,设计使用年限50年,主桥面栏杆外部还进行了绿化,盆栽内侧种植万寿菊,外侧搭配小叶扶芳藤,兼顾了功能性、景观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目前项目后续扫尾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这是望城区城投集团建设完成的望城首座人行天桥,月亮岛路立体过街设施工程也已完全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离,随着月亮岛路、谷山路两边土地的逐步开发,三润城、润和紫郡等小区的落成,特别是月亮岛长郡学校2015年开始招生,越来越多的人行和车行交通量在该段交织,人行天桥的建成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为过马路的行人,特别是学生提供安全通道。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姚泽子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4/23/5336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