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 | 望城: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朱小红 2019-04-19 09:37:40
—分享—

当前,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为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全面扩大望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望城区打出组合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廖雾云、赵小平等9人因非法拘禁被公开审理

4月16日,望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廖雾云、赵小平等9人涉嫌非法拘禁罪一案,该团伙长期盘踞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多次实施组织传销、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其中还发生了一起非法拘禁致一人死亡的恶性事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以来,以李健(在逃)为首的“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及组织成员廖雾云、赵小平、苏绍军、施祥龙、王冬、李帮忠、代利、廖景妙、盘玉强等人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建立传销窝点,以拉人头购买不存在的产品的方式谋取非法利益。2018年8月16日,被告人盘玉强冒充女性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将受害人小项骗至传销窝点。为了让他加入传销组织,该传销组织成员骗取了小项的手机,断绝了他与外界的联系,并向他反复灌输传销理论。为防止小项逃跑,他们采取“做思想工作”、陪上厕所等方式,轮流看管小项,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逼迫他加入传销组织。2018年8月21日,在被非法拘禁4天后,小项借口上厕所,从厕所窗台爬出至窗户外沿,后从5楼窗户外沿跳下,当场坠楼身亡。

被害人小项的家属向法院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法院依法合并审理。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在被非法拘禁四天之后,一名项姓男子以上厕所为由从厕所窗台爬出至窗户外沿,后从5楼窗户外沿跳下,当场坠楼身亡。这是2018年8月21日,发生在长沙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一幕。项某的坠亡让隐藏在小区内一个由廖雾云等人组成的暴力传销窝点曝光。事件发生后,望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廖雾云、赵小平、苏绍军、施祥龙、王冬、李帮忠、代利、廖景妙、盘玉强为骗取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在被害人不愿意加入后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造成被害人死亡,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上述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望城区副区长刘洪波说,相关部门和街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打击传销紧迫感、责任感,把打击传销纳入本职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定期开展系统排查,设立专项奖励,营造全民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月亮岛街道居民反馈,经过近一年打击整治传销行动,小区里社会闲散人员少了,小区的管理更规范了,居住起来更舒心清静。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在行动

4月13日,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区打传办)联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街道开展打击传销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4个,查获涉传人员17人,成功解救误入传销人员4人。

4月14日,望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星城派出所的电话,有市民的儿子和孙子被传销人员控制,请求解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再次联合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街道相关人员组织解救。在此次行动中,查获涉传人员3人,成功解救误入传销人员2人,并将出租屋内所有属于传销人员的物品全部搬离,杜绝传销份子回流返潮。

望城区市场监管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联合公安、街镇开展大型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4次,突击行动14次,处理各类涉传投诉37起,兑现打击传销举报奖励10000元整。共捣毁传销窝点160个,清理传销人员495人,移送公安刑拘传销骨干9人,解救误入传销人员6人,立案3起,罚没款到位32万。

送戏下乡,再掀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4月16日下午,乌山街道扫黑除恶送戏下乡专场文艺巡演在乌山街道综合文化广场举行。现场300多人欣赏了演出。快板舞《扫黑除恶惠民生》、现代花鼓戏《邪不压正》和小品《棋高一着》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紧扣扫黑除恶宣传主题,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新时代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

在乌山街道综合文化广场前坪,“‘扫黑除恶 众志成城 平安乌山 你我共建’”乌山街道扫黑除恶送戏下乡专场文艺巡演吸引了周围居民群众等3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

该街道居民在认真阅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据悉,今年1月份以来,望城区乌山街道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街村联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全街营造“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的氛围。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