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捣毁传销窝点160个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2019-04-19 09:32:59
—分享—

记者17日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望城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捣毁传销窝点160个,清理传销人员495人。特别是在4月13日、14日周末两天接连捣毁两个传销窝点,解救出受害人。

据悉,4月13日下午,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区打传办)接到传销人员家属的求助电话,称其亲人被传销人员以“1040阳光工程”为由骗至月亮岛街道某小区参与传销活动。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派工作人员着便衣前往现场进行摸底,得知情况属实。当晚,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街道工作人员,并会同传销人员家属一起,对陷入传销窝点的2名受害人进行解救。经过5个多小时的清查,直到凌晨2时,执法人员最终成功救出被骗至传销窝点的受害人,还查获14名涉传人员。执法人员介绍,当时在涉传出租屋内清查出不少传销资料和用于转账的银行卡,还在涉传人员的行李中清查出账本和人际关系信息表。

4月14日下午5时,望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有市民的儿子和孙子被传销人员控制,请求解救。区市场监管局再次联合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街道相关人员组织解救。在此次行动中,查获涉传人员3人,成功解救误入传销人员2人,并将出租屋内所有属于传销人员的物品搬离,杜绝传销分子回流。

据悉,望城区市场监管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联合公安、街镇开展大型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4次,突击行动14次,处理各类涉传投诉37起,兑现打击传销举报奖励10000元。共捣毁传销窝点160个,清理传销人员495人,移送公安刑拘传销骨干9人,解救误入传销人员6人,立案3起,罚没款到位32万元,获赠被解救人员家属所送锦旗5面。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