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借鉴“望城经验”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望城分站 作者:高亮 编辑:高亮 2019-04-18 23:10:45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望城站记者 高亮)4月18日,来自常德石门县、岳阳云溪区和衡阳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的考察团先后来到望城区考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实地参观调度指挥中心、编辑中心和采访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的机构设置、运营情况、资源整合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2018年10月,望城区将望城电视台和望城新媒体中心两个单位、13个媒体平台进行了整合,成立了望城区融媒体中心,并在全国创新推出“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再融合”做法,让“融”字魅力开始形成并迅速壮大。新闻节目生产从单纯的“为广播生产”“为电视生产”“为客户端生产”转变为“为多平台生产”,实现素材共用共享,多个平台按需取材,可生产出直播、H5、动漫、MV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可以通过电视台、网站、手机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进行全方位传播。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望城大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在机构设置、资源整合、运营模式上进行了大量的改革,将望城电视台、望城新闻网、望城手机报、望城时刻、望城视界、望城发布等13家平台组成新媒体矩阵,并依托红网及近千家主流媒体同步抓取、同频传播,达到“一次推送,千家同步传播”的良好效果,为媒体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望城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的经验做法,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望城分站

作者:高亮

编辑:高亮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4/18/5329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