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男子因诋毁四川壮烈牺牲消防员被拘留10日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尹程洺 2019-04-12 10:52:50
—分享—

0_meitu_1.jpg

民警依法将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

红网时刻4月12日(望城分站记者 尹成洺 通讯员 覃亚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英雄烈士不容诋毁!4月11日下午,望城警方对一名在微信群内诋毁四川壮烈牺牲消防员的男子依法行政拘留10日。

4月10日下午2时许,望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微信群有人公开诋毁四川壮烈牺牲消防员。了解情况后,网安大队、桥驿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发现,违法嫌疑人周某(男,29岁,望城区桥驿镇人)在某微信群内看见其他微友发布四川凉山救火英雄遗体回家的视频后,竟在微信群内发布诋毁烈士言论,遭到群内其他微友的谴责。

4月11日上午,望城警方将周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周某对在微信群内诋毁四川壮烈牺牲消防员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发表的不当言论后悔不已。

世上没有后悔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周某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望城警方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望城警方呼吁广大网民遵法守法,文明上网,着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尹程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