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指南

来源:红网望城站 编辑:姚泽子 2019-01-15 15:38:33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努力构建更加健康、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望城区网信办特设立望城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并将根据已出台的《长沙市望城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奖励办法》,对广大网友举报的信息进行核实后予以奖励,举报指南如下:

一、举报受理范围

1.国内外网站、论坛、社区、博客、移动客户端、即时通讯工具等平台上发布的涉及望城相关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2.望城属地范围内的网站、论坛、社区、移动客户端、即时通讯工具等平台发布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二、举报信息种类

1.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10.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11.侵害互联网正常运行安全的;

12.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举报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邮箱等渠道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0731-88361420,举报邮箱为wcqwxb@163.com。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将依法受到保护。

、举报材料及要件

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时,举报主体应提供与网络举报事项相应的信息网址或者足以准确定位举报信息的相关说明、样本截图等举报基本材料。

、举报真实性

举报主体应当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

来源:红网望城站

编辑:姚泽子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1/15/4715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